基奇

圍爐 【艾克中心】

今晚便是除夕夜,這原是艾歐尼亞的傳統節慶,但後來隨著人群遷移被逐漸帶至各個國家,久而久之成了整片大陸一同慶祝的活動。

藍色的辮子在眼前晃啊晃,還時不時騷到自己的鼻子,好煩啊....
「哈啾~~~」

「啊啊啊~艾克你不要動啦。」站在自己肩上的女孩不穩的晃了下,抓住了窗沿才不至於跌落下來。

什麼叫我別動啊,也不想想支撐你的是誰。
「吉茵你很重欸!」
艾克朝著上方反駁道,不過這話一出口倒是先惹來一計腳丫子。

「我這叫重非艾怎麼辦?蛤?」吉茵珂絲抗議著,還重重的跳了一下。

「噢……」
到底閒閒沒事擦這扇窗戶幹嘛?家裡還有那麼多地方沒打掃。

「艾克哥我把房間整理好了。」
男孩拖著掃把從門邊往外喊,語才剛落門外就傳出慘叫,隨之而來的是“磅”的撞擊聲,一探頭便看到跌成一團的吉茵和艾克,不禁被嚇了一跳,「哇!你們在幹嘛啊?」

「啊~超級痛,就叫你別亂動嘛。」吉茵珂絲跌坐在艾克身上,邊叫著邊揉了揉自己的腰。

艾克聽到男孩的叫喚,勉強抬起頭來回應,「喔~阿祖那啊,謝啦,掃把放那邊就好,爸媽應該也要回來了,你留下來吃晚餐吧。」

「沒想到阿祖那滿能幹的嘛,不然這間也交給你好了。」

「喂喂,我說你啊,先給我起……」

「吵死了,外頭都聽得到你們的聲音。」大門打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,菲艾就站在門口,蹙眉看著裡頭的人,一邊將手裡大包小包的東西卸下。

後面跟著進來的是艾克的父母,艾克媽媽和善的招了招手,爸爸則是將剩下的東西放在桌上,其中一個包袱中的東西還在不停竄動,被菲艾打了一拳後才有昏過去的跡象。

看到菲艾回來的吉茵珂絲早早就起身,纏在對方周圍打轉,嘴裡邀功似的說著自己把家裡打掃的多乾淨,艾克母親溫柔的笑著,撫著她一頭藍髮,菲艾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對方,認真整理買回來亦或是獵來的食材,畢竟他們沒有多餘的錢買肉品,但無論如何,這都是一頓豪華的年夜飯。

「……話說菲艾,說好的鞭炮呢?」吉茵珂絲翻找著袋子,但就是沒找到他的目標物,鼓著嘴看著菲艾。

「沒買,鞭炮給你玩還得了,諾…這給你。」菲艾遞給吉茵珂絲一個長形的袋子,打開來裡面是一支支的仙女棒。

「你開什麼玩笑啊!」

「哈哈哈,吉茵姐你小孩啊。」

這些的確是艾克腦中所有人的印象,父母親即使繁忙,但每到重要日子往往不會忘記他們這群孩子,菲艾和吉茵珂絲老鬥嘴著,菲艾是他們當中最年長的,總是幫了父母很多忙,吉茵則老是惹出事端來,卻總能帶給家裡活力,阿祖那很能幹,年紀雖然還小但卻能把事情做的很周全,不愧是我最好的兄弟…

「艾克啊!幫我把雞拿過來好嗎?」
聽到媽媽的喊話,艾克才回過神來,匆忙的應了聲「好。」
拿了那隻被菲艾打昏的雞往廚房跑。

看來今晚會很熱鬧。
*
艾克媽媽將最後一道菜擺於餐桌,阿祖那看著桌上一道道佳餚口水都要流出來了,吉茵珂絲也沒差到哪去,巴不得把那隻雞的腿直接拔下來似的。

「我說你們兩個,是餓死鬼啊?」菲艾一手撐著頭,瞪著坐對面的兩人。

「哈哈,沒關係,小孩子能吃就是福啊。」艾克爸爸豪邁的笑著,待妻子坐到身旁摟了摟對方的肩膀,兩人對視了眼,像是打了什麼暗號,紛紛從口袋裡拿出紅色的長方形紙袋。

「來,這是給艾克的。」母親溫柔的看著自己的兒子,紅包象徵的不單是表面上的應景,而是一種對孩子的寵愛和期許,即使在他們這樣的家庭,或許紅包中只是些許零錢,也有著濃厚愛意。

艾克接過紅包,害羞的低著頭含糊的說了聲謝謝。

「啊~好好喔,我也想要。」吉茵珂絲嘟著嘴將身體往後靠於椅背,小聲抱怨著。

「喂吉茵,這樣太沒禮貌……」聽到吉茵珂絲的嘟囔,菲艾嚴厲的斥責,他們能來吃這頓飯已經很逾越了,怎麼能還要求更多的東西,只是才剛開口卻被艾克的爸爸打斷。

「有有有,大家都有。」父親說著,一邊將手裡的紅包給了大家,吉茵珂絲一接過便是歡呼,但也不忘道謝,阿祖那似乎是第一次收這種東西,慌張的道謝著。

「來,這是給菲艾的。」艾克媽媽將手裡的最後一個紅包遞給菲艾。

「我…這不用…」菲艾很想推遲,卻被艾克媽媽的一個眨眼回絕了。「謝謝…」菲艾能感受到紅包透出的些許暖意,尤其在寒冬中格外溫暖。

「好啦好啦,來吃飯吧。」艾克爸爸催促道,一天的忙碌使肚子發出微弱的抗議聲,卻清楚的讓大家都聽見了,笑聲此起彼落了好一陣子。

等所有人都停止發笑,即使沒人發號施令,大家也不約而同的說著。
「開動嘍!新年快樂!」


於是夢醒了。
時間停在早上7:20的位子。

今天是大年初一,即使在佐恩也是充滿著濃烈的年節氣氛,從窗戶往外看便能知曉,一個個紅圓燈籠高掛在天上,外頭還正下著雪,艾克躺在床上,盯著天花板瞧,其實只不過不想讓眼眶的淚水滑下來,思緒稍微清晰後,翻找著身旁的共振驅動,調整了下上頭的標示,往其中一個鈕按下。

這是第七次時間回溯。

即使有些貪心,但就讓我享受那難得的團圓好嗎?

_________
大過年的就先把艾克虐個一輪
因為想到艾克的賀年文
原本是想來個歡喜的雞冠頭文(?
但後來想到圍爐的主題就忍不住下筆了
感覺這是艾克的夢想吧
尤其在這麼歡樂的節日 他卻是一個人的
這孩子啊😢😢😢
最後還是希望大家會喜歡❤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