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奇

【遇蛇】+【雙玉紀】 讀後感

因為看完一部大作後惆悵感實在是太多,
即使寫了劫慎還是彌補不回心頭被淘空的感覺,
只好用著直白話語記錄下來,
當真哪日再回來細細品味。

我平時是不看古風,更是不看長篇的人,
因為覺得要寫出一篇耐人尋味,細細品嚐的BL文實在是有些難度的,自己也就不太追長篇了,
要不是剛開學還閒來無事,朋友又百般勤勸要我追,我也就在搜尋引擎上打了【遇蛇】兩字。

這不看還好,一看真的是廢寢忘食,很少有文筆那麼吸引我,背景虛無飄渺,卻能透過文字感受主角體會到的良辰美景,生離死別,原先還不知是篇轉世文,洋洋灑灑的寫了三世之久,我也用著我那緩慢的閱讀速度看了三天三夜。

當中最令我感慨的便是那求而不得,
第一世沈清軒求,而不得。
第二世伊墨求,而不得。
偏偏要輾轉了三世,彼此耗盡心神,傷了又傷,
才明白自己所要的,然而才復出一切挽回所有。

而這三世,我真的很喜歡第二世那段,即使彼此虐的痛徹心扉,但我真心欣賞季玖的個性,他始終為了自己的理念,即使有再多不惜也犧牲了。

更是那口口聲聲的問伊墨眼前為誰時的劇情,句句揪緊我的心似乎要擰出血水來,我心疼季玖覺得伊墨不該,但或許就是這般相欠,這世偏要讓伊墨求而不得,但卻也傷了自己,有些人或許生下來就是欠他的。

說來有趣,我自己當初也構思過這種愛人去世,而遇到了一個與愛人極其相似的人,然而那人卻是吸血鬼,壽命是人的好幾倍,這樣劇情的文……
只可惜沒有填完,但正因為構思過,我更能明白伊墨及季玖的心態,看著眼前人,內心卻愛著另一人,被如此當成備胎看待,別說季玖了,誰能忍受的了,尚且是在自己發現自己也愛上那個分明不愛自己的人時,那種寂寥感我真的是滿為季玖難過的,內心也罵了伊墨好幾回。

第二世另外吸引我的,就是沈玨和帝君了❤,即使後方兩人的結局可以說是挺悲痛的,我真的超愛小狼妖啊,真是萌我一臉的,可惜帝君真的是情商太低,最後竟然推開我家沈玨,去你MD,但他是神高高在上,我覺得他也是盡了自己所能了,他們和沈墨不同,沒人願意真心一頭栽進愛情裡,也成了鮮明的對比。

另外劇情裡的每句話都是扣人心弦,會讓我字字品味。
風華內斂,當世無雙。
清古冶艷,秀潤可陳。
光這兩句話我就看入迷了好久,更別說是陳篇呼應。
何其有幸,不負光陰,不負卿。
這句從伊墨嘴裡說出時更是觸動我心。

然而最逼著我差點掉淚的必是沈玨那句,
“我不跟你玩了。”
那麼的直白,卻那麼的刻骨銘心。

前面提到自己構思過類似的文章,因此也清楚第一世不過就是鋪了整篇的梗,第二世才算是真正虐來虐去,第一世必要甜的掉牙,才顯的第二世的無奈,但我很佩服溯痕在第一世用心的鋪陳,留了那麼多的伏筆,才能寫出這麼一篇大作,更安排了第三世的先苦後甘,打醒伊墨才讓他們終成眷屬❤。

看過很多書評,其中有一個說貫穿全文的必是「公平」一詞,由沈清軒和他弟弟的過去,在一開始便道出了這一筆,沈墨兩人輾轉三世的情感也好,最後李明世犧牲自己換伊墨人形也好,老仙的相助換伊墨多次幫的小忙,全篇以公平來看真是不為過,反而多了些有趣,偏要扯平了才能相廝守。

令我想起那句,
這世上沒有偶然,有的只是必然。

欠下的債不知何時會還,但終會還清。

講一下雙玉紀好了,我個人真的喜歡沈玨,對內人熱,外人冷,雖然強,但卻非無腦。
他履行了自己諾言,只去找那皇帝一世,要理不理隨他。
然而真是不理,已經失去一切的他,又怎麼會想繼續留在世上。
說真的,我贊成南衡…他被兩個爹寵壞( ´▽` )ノ
但也不能怪誰,在那個情況下,我想沒有一個人是做錯的,真的是挺戲弄人的,誰叫他偏惹了個皇帝,還是帝君來著的###

但作者沒寫完啊,我草### 沈玨你當真娶了狐狸,你也不是我的沈玨了!(是在幹嘛#
但我想,之後看了那篇,的確不比遇蛇那樣精彩,我想作者當真是棄了,我偶爾也會寫文…大概明白這坑棄的原因,不合自己理想,或是脫離自己想要的路線,這種文我也都是棄的( ´  ` ),寧可吞書從來,也不會想填完//,我只好等溯痕大大願意把我親愛的沈玨的故事補完了<333

评论(9)

热度(17)